99啪書籍封面正面定稿  

大家都知道小弟以拖稿聞名,之前曾有過隔9個多月才PO文的紀錄,當時我還開玩笑的說:如果我是女的,大概連小孩也快生出來了。結果這次離上次PO文竟然也隔了8個月,很多人想說難不成小弟又跑去生小孩了??

我在這裡鄭重的宣布-----是的!!大家沒猜錯,小弟這次回來還真的多了小孩,而且還不止一個XD。

感謝另一半在經歷辛苦波折後,讓家裡迎接了新的成員;同時,我自己也順便跟著「懷胎」10月,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本著作。

書名是:沒有18%我靠股票打造自己的鐵飯碗目前各大網路書店已經開始預購,預計5/24上市,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博客來連結(註):https://goo.gl/oixD5d

以下是本書內容簡介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書作者為人氣(冷門財經運動部落客)「99啪的財經筆記」版主,現為公職人員。即使職業是外界稱羨的「鐵飯碗」,但隨著國家財政困難、年金制度再三變革,他驚覺這個飯碗早已鏽跡斑斑,退休金更不能再指望「多繳、晚退、少領」的政府年金。

後來他靠著自學投資,在短短4年內即成功將資產滾成上千萬元,2015~2016年的年度被動收入逾80萬元,平均月領近7萬元,已遠超過他未來「可能」會領到的月退俸。

99啪在小時候曾有過家人投資失利、負債高達上千萬元的慘痛經歷,長時間對投資感到恐懼。第一次用自己的錢投資,竟是交給朋友代操,下場是血本無歸,後來在股市當菜籃族,一樣賠錢。直到33歲時發生一場意外,加上對於退休收入縮水的危機感,才開始苦學投資,並且以實際行動,成功為自己累積到超越投資目標的資產。

本書將詳盡介紹作者的投資實戰經驗,他想讓讀者知道:「像我這種先天環境不良,後天條件平凡無奇的普通散戶,都能透過自學投資,在殘酷的股市環境中生存下來,最後還能達到自己的目標,麼我相信眾多條件比我優秀的讀者,一定也能辦得到。」

99啪兩大投資系統:
價值動能投資法:中小型價值股+順勢操作
價值回歸投資法:ETF(或部分大型龍頭股)+逆勢操作

◎本書重點:

1.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:重視理性分析法,基本分析及技術分析不再是勢不兩立,只有使用時機的差別,兩種招式併用,反而變成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。

2.以「配速」觀念規畫投資:投資規畫方式就像跑馬拉松一樣需要配速,體力好的時候,要盡可能地衝刺; 到了中期可調整呼吸,平穩前進;快接近終點時要放慢腳步,安全才是首要考量。

3.投資前期採取積極策略:專挑基本面優質的小型價值股,創造超額報酬。

4.投資中期執行價值動能投資法:建構中小型價值股投資組合,運用布林通道操作,創造穩健報酬。

5.投資後期追求固定收益及穩定的現金流:將國內外ETF納入資產組合,同時善用海外投資優勢,進行更多元化的配置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9啪書籍1o4面定稿  

這次出書可以「平安順產」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首先要感謝《Smart智富》出版社專業團隊的努力及協助,特別是朱紀中社長林正峰總編輯,讓我有機會能跟讀者分享自己的投資故事;副總主筆劉萍姐,沒有她當初精彩的專訪及後來的引介與規畫,這本書也沒有機會問世;責任編輯黃嫈琪小姐,對於內容編排及方向給予我極大的發揮空間,同時不厭其煩的與我多次溝通及增修內文,讓本書內容更臻完善。

另外也要感謝知名華爾街基金操盤手及財經作家闕又上先生,在百忙中抽空為本書寫序,以及為本書推薦的投資前輩:施昇輝先生、財報狗團隊、薛兆亨教授及Tivo168先生(按姓名筆畫排列),他們在我學習投資的過程中,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也讓我在茫茫的股海中有所依據。

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家人,特別是我的另一半,在我這段投資旅程中,如果沒有她一路走來的支持與諒解,不會有這樣的成果。同時也感謝各位朋友的留言鼓勵,你們的支持是我分享投資的最大動力。

最後,我從原本毫無基礎的財經門外漢,在經歷過一連串的挫折,意外的踏上投資這條路,在這些過程中,確實經歷了不少的困難與打擊,也感謝自己一路堅持,始終沒有放棄,才有了現在的成績。

我很喜歡一句話:「獨行者速,眾行者遠」,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,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,才能在投資這條路上走得更遠,希望透過這次經驗的分享,鼓勵所有的朋友要有危機意識,「自己的退休金要自己救」,趁早準備,跟我一起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「鐵飯碗」。

如果上述夢想能夠成真,對我而言,就是本書最大的收穫了。 


<註:過去曾參加過博客來AP策略聯盟,所以這邊只能放它的推薦連結,但目前各大網路書店均已開放預購。(不過之前都是自己買書在用,還沒推薦過半本XD)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9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