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6封面  

   今周刊906期有報導小弟的故事(連結1連結2),身為一個冷門部落客,愛買冷門股也是件很合理的事,但買被全國知名財經雜誌採訪,卻完全是件始料未及的事情,不過報導過後這裡人氣也沒啥改變,可見隱性埋名還是我最擅長的事╮( ̄﹏ ̄)╭ ,雖然過很久了,小弟還是來發表一下遲來的得獎感言好了:

   首先要感謝的就是知名部落客WIKI,一開始我只是單純讀者,但後來藉由參加他籌組的投資研討會,不僅學到許多投資的觀念及方法,更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也因此有了今周刊採訪的機會,WIKI大的部落格內容豐富,更新速度更令我汗顏,推薦大家都能去那邊挖寶,相信一定會有很多收穫。

   再來就是這次的今周刊主編謝富旭大哥,我在剛接觸投資時就在財經節目看過謝主編,也常常follow他的專題內容,所以接受採訪時覺得分外親切,聊天過程也很輕鬆愉快,因為個人職業關係必須低調,很感謝主編配合小弟要求匿名、保留部分經歷及投資部位,也很佩服主編可以運用巧思,將我的投資過程巧喻成沙發期-書桌期-鐵椅期等,確實是很貼切地形容小弟各個不同投資階段,不過這篇專訪唯一缺點是當時我下班後其實都沉迷在NBA季後賽中,所以害我每次坐沙發看球賽時總有股莫名的罪惡感XD。

   10327064_743301559023242_2069207487_n  

   最後感謝曾經造訪的讀者,原本這裡只是作為個人投資的紀錄,加上小弟天性懶散,所以更新進度堪比季報,目前全部文章都還可列為左邊的熱門文章,這麼簡陋的部落格竟還有讀者願意支持,實在令人感動,不過小弟雖然心得不多,但都是附對帳單的親身經驗,保證真實,希望能為大家投資帶來一點幫助,至於部落格未來走向還是會維持"極簡"風格,以方便大家隨時複習XD。

   另外專訪裡曾提到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念書,確實,套句巴菲特形容蒙格的話,他們用思想的力量,讓我可以從猩猩進化為人類,從財經門外漢到略有基礎,否則我一定比現在窮太多了。不過以我的經驗,投資知識多寡跟績效不是絕對相關,更多時候是取決於人性的考驗,很多人都把選股當作全部,但對我來說只是過程的一部分,投資心理、市場分析、交易系統及資金管理才是全貌。雜誌曾要我推薦幾本書給讀者參考,但後來礙於篇幅沒有刊出,以下就列出我覺得CP值最高、可以學習到完整流程的幾本好書,相信對新手而言絕對是筆最划算的投資。

(一)財報選股:財報狗教你挖好股、存好股又賺波段。(二)投資組合:不買飆股,年均獲利40%、打敗大盤的獲利公式 。(三)投資心理: 獲利的法則-一個操盤手的虧損告白、為什麼會賠錢。(四)交易系統: 股票作手回憶錄、海龜投資法則。(五)其他:操盤手的萬無一失投資術、炒股的智慧、我的職業是股東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9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